业务介绍 | business

“分会”的业务范围


(一)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会员企业的愿望和诉求,向会员单位传达政府的有关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并贯彻落实。

(二)收集国内外本行业基础资料和调研相关情况,向政府提出本行业科学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协助政府组织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和推动行业自律等相关工作的协调发展。

(三)组织开展市场调研和预测,协助政府规范市场行为,为会员开拓市场和建立公平、有序竞争的外部环境创造条件。

(四)协助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起草、修订本行业的国家、部颁或团体标准,并推进标准的贯彻实施。

(五)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组织本行业与地产、工程施工、家装、集采集采平台、舒适家居集成等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开展本行业与国内外相关行业企业间的技术、市场交流工作。

(六)推动和督促会员提高产品质量,协助政府组织搞好本行业质量管理工作,协助企业对产品质量进行诊断、咨询和认证工作。可联合认证机构开展品质与安全认证工作,建立企业设计施工安装能力评价制度,组织本行业产品质量的分析和评价工作。

(七)实施行业自律,组织订立行规行约,并监督遵守。

(八)开展技术咨询,组织技术交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九)组织交流企业改革、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推进企业现代化管理。协助政府推动企业和行业组织结构的优化。

(十)维护本行业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调解行业内部因行业经营活动产生的争议,促进行业团结合作。

(十一)创建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活动,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宣传本行业,加强行业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

(十二)倡导会员单位依法经营,受理行业内及社会对会员单位的投诉、举报。对于违反协会章程、净新委工作条例和行规行约、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参与不正当竞争,至使行业形象与利益受损的会员,采取警告、业内批评、通告批评、开除会员资格等惩戒措施,对于违反国家法律的,建议并协助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处理。

(十三)组织本行业产品和技术的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展览会。

(十四)编辑行业情况介绍、产品综合样本等资料,出版行业内部和面向社会的有关刊物。

(十五)以国家建筑产业政策为导向,不断汇总行业“五新”(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项目)推荐纳入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和“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推荐通过“五新”技术或产品参与“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的评审。

(十六)为会员单位提供产品研发技术咨询、技术论证及产品检测服务(国家级检测机构),协助企业3C认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住建部、财政部、工信部,三部委联合认可)等工作。

(十七)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和协会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