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动态

有望合作!净新委与粤卫协面谈品牌评价与推广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0-28 11:26:55

来源:《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

 

       日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贺与常务副秘书长陈仁梁,在北京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总部接见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简称粤卫协)执行会长顾士明及秘书长徐丹。


       双方共同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组织行业企业共同抗疫、结成良好的友谊的经历,探讨了在舒适家居等领域开展品牌评价工作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利用即将成立的世界知名品牌联盟,帮助更多净新行业和舒适家居行业更多企业品牌走向世界、掌握国际话语权。


       探讨共同开展品牌评价工作

       会谈中,双方探讨了在舒适家居等领域开展品牌评价工作的可能性,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工作。品牌评价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企业价值评价,含有形资产、无形资产等;二是品牌强度评价,一般指产品、品牌成长性影响力售后等,总分一千分。双方初步商谈,评价结果在明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作为“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的一部分,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发布。

 1600994435(1).jpg

王贺(左)与顾士明(右一)、徐丹(右二)会谈

 

       王贺同时兼任舒适家居分会秘书长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社长,他介绍了舒适家居分会秘书长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相关情况,以及正在推进的住建部“工业化建筑标准化部品和构配件产品目录”第二批申报和评审的相关工作、“校园新风系统专项课题研究”相关工作情况。舒适家居分会牵扯到的行业很多,在制订标准方面力图形成闭环,打造捆绑式的服务体系。


       顾士明同时兼任中国空净品牌集群常务副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室内空气净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粤卫协执行会长、钟南山基金副理事长,他向净新委介绍了中国空净品牌集群相关情况。去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室内空气净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在广州成立,目前委员会正在开展空气净化产品的品牌评价工作,已发行三个相关标准。“室内空气净化包括新风,我们想我们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顾会长说。


       据了解,自2013年首次开展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到如今覆盖一二三产业及涵盖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的全面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一直遵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工作原则,连续七年的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让中国的净新品牌有国际话语权

       双方会谈透露,世界知名品牌联盟将在宁波成立,明年有望开始运作。重新构建世界品牌标准体系。9月15日上午在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上,宁波市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着力引进国际品牌科学院运营总部和世界知名品牌联盟运营总部落户宁波,并适时建设世界知名品牌大厦。


       这意味着,随着双方合作深入开展,有望通过联盟的形式,在世界发布我国净化新风、舒适家居领域的更多品牌,掌握国际市场话语权。

 

       疫情期间精诚合作共同抗疫

       双方的合作始于今年疫情发生时期。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全国打响。净新委迅速发动会员企业、行业中坚力量,主动履职,爱心捐赠、千里驰援,发挥资源优势,将优质的净新设备产品和爱心捐款,奉献给疫区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在捐赠过程中,粤卫协与净新委联手,精诚合作,工作紧密结合,组织相关行业机构和骨干企业,连续发动捐赠活动,通过微信群凝聚能量,募集了新风设备和现金捐款,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接收,派送到疫区相关单位。


       回首这段工作经历,顾士明会长对净新委表示感谢。他说,粤卫协于农历正月开始做募集工作,得到净新委的大力支持,募集工作的第二批产品主要以净新委的会员企业产品为主,在净化新风行业募集了一千多万元的资金支持。

 

       净化与新风委员会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主管、住建部业务归口管理、民政部备案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的分支机构,是由全国从事净化与新风整机生产制造企业、配套件制造企业经营企业、设计施工企业以及科研、检测单位和大专院校等单位组成的非盈利性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地区、跨部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成立于2009年6月20日,业务指导单位是广东省卫生厅,登记、管理机关是广东省民政厅,协会接受上述政府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总部设在广州市。会员由从事与室内环境卫生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使用、安装、维修、清洗,杀虫、消毒,除味、保洁,检测、评价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