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动态

新风与净水分会2024年度工作站商务研学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024-03-21 16:50:49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3月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舒适家居分会指导,《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组织的“2024年度工作站商务研学会议”在A.O.史密斯产业学院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区域的工作站站长、副站长代表共30余人,共同探讨了新阶段下健康舒适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等核心话题。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会长、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新风与净水分会常务副会长、舒适家居分会秘书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社长王贺,新风与净水分会秘书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副社长郭辰嫘,顾问徐领青以及来自北京、山东、江苏、河南等十多个省市的二十余个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参加了本次研学及工作会议。

会议由新风与净水分会常务副会长王贺主持,他指出,新形势、新背景下,与我们强关联的地产行业已经发生了深度变革,同时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不断的增长,这对于行业来说,是新的课题、新的挑战,但同时更是新的机遇。希望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大家能够结合各个区域市场的情况,站在行业高度上深度交流,探索2024年的发展之道。

 

会议开始,邱步会长做了致辞,2024年新春伊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交流更加开放包容。美好生活,是全社会都在追求的新目标,如何定义美好生活?如何满足美好生活?对于新风与净水行业(健康舒适系统)来说,要通过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平台支持,为客户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这需要整个行业的同频共振。相信工作会议的召开及A.O.史密斯产业学院的参观,能够让大家对“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有新的认知。

 

随后,新风与净水分会秘书长郭辰嫘向大会做了“2023年新风与净水分会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的发展历程、新风与净水分会的组织架构,以及分会在“标准制定、专业咨询、跨界交流、行业交流、行业培训、科技成果申报”等方面的工作。同时,结合新形势下的新政策、行业新诉求,向大会汇报了“2024年全年工作计划”。

 

交流环节,全体工作站成员对目前企业的发展状况、当地市场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于行业发展有哪些新的思路进行分享,对于遇到的困境需要协会哪方面协助等话题进行了沟通。

针对行业目前遇到的“消费降级”“流量分散”“资金风险”等共性问题,部分企业已开始探索新的运营模式,并且在2023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上,根据大家的发言内容,邱步会长与王贺常务副会长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希望各个区域工作站相互学习,加深行业内部的交流合作,用新思路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

尤其是正值两会期间,倪虹部长提出,在新模式下,希望现在的房地产企业能看到,今后要拼的是高质量,拼的是新科技,拼的是好服务,谁能抓住机遇转型发展,谁能为群众建设好房子,提供好服务,谁就能有市场,谁就能有发展,谁就能有未来。作为房地产部品供应、服务环节的我们,要结合目前的行业优势,快速调整,打磨出适合当下发展的解决方案及服务模式。

会议期间,还集体参观了A.O.史密斯产业学院,在实操中心、培训教室、技术难题攻坚室等五大沉浸式培训中心,通过风和水的数字化升级、风和水的智能化互联,通过专业的“服务”保障,让越来越多的业主能够感受到“美好生活”。

 

通过本次工作站会议及研学活动的举办,大家表示“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悟到的更多”,对于2024年的工作开展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低头做事的同时更要抬头看势,相信在协会的带领下,各个工作站能够以更加专业的服务能力,做好行业的科普推广和落地安装,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