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2020年度中国净化与新风行业感动人物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0-21 14:00:00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时间倒回至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爆发,“战疫”行动进入紧急状态,当武汉市亚新总医院向外界发出医疗设备紧缺的求助呼声时,他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千里驰援!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复杂的环境,他们以新风人高度敬业精神,专业科学的设计规划,巧妙地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守护了医护工作人员以及更多人的健康!

无数个“他/她”们奉献自己的满腔热血、所学所长,凝聚成了疫情防控中最坚实的力量!当我们感慨、享受如今的岁月静好之时,必定不能忘记那些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投身于“战疫”一线的“战士”们,他们不仅仅是危情之时的“逆行者”,亦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更快、更稳地建立美好家园的“主力军”!
他们是中国新风人的骄傲!


关于“2020年度中国净化与新风行业十大先锋人物”的评选结果通知


汤建基  青岛阿汤哥暖通工程有限公司      

       张   桢  烟台沃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 使命 责任 担当





微信截图_20210513125333.png

                  汤建基

他做事向来低调、踏实、业务又精又专,行业人都称他为“阿汤哥”。

时间倒回至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爆发,“战疫”行动进入紧急状态,当武汉市亚新总医院向外界发出医疗设备紧缺的求助呼声时,他接到求助电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说,“兄弟们,这次一定要想办法支援武汉!”和同样有担当、有血性的“新风人”,一行5人,排除千难万阻“逆行而上”,在业内及社会各界爱心助力下,日夜兼程驰援武汉,按时、按质将价值150万元的生命康养系统设备及相关配套系统,于3月4日之前,在武汉亚心总医院完成义务安装及调试工作。
他就是“阿汤哥”,青岛阿汤哥暖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基先生!
“2020年2月24日,自驾前往湖北省武汉市亚心总医院参与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用新风系统的安装服务。”这是此次评选组委会收到的“阿汤哥”在提交资料中的描述,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然而这一句话背后的故事,却让人敬佩万分。在这次驰援行动中,“新风人”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保护了自己,更守护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在疫区一线,驾驶车辆和施工现场人员的防护配置是:正压净化新风机+净化消毒装置,即带高等级过滤网的正压新风机+消毒净化装置。同时,因现场情况比较复杂,还准备了管道风机+高过滤等级净化箱等备用设备。这次任务是要在发热门诊安装医用系统,需要在不影响其他设备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多台设备吊装到天花板内,吊顶内空间局促,原有设备管路纵横交错,对施工是不小的挑战!即使这样,“阿汤哥”他们在做了专业科学的设计规划后,巧妙地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守护了医护工作人员已经更多人的健康!
当我们感慨如今的岁月静好之时,必定不能忘记那些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投身于“战疫”一线的“阿汤哥”们,他们不仅仅是危情之时的“逆行者”,亦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更快、更稳地建立美好家园的“主力军”!
再一次,让我们诚挚地对“阿汤哥”们说声“辛苦了,无名英雄!送你们一朵最耀眼的小红花。”

微信截图_20210513125346.png

                  张桢

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是2020年春节武汉“战疫”一线的勇敢“逆行者”、“驰援者”,是有担当、有情怀、有血性的新生代“新风人”代表他就是烟台沃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桢先生。

2020年春节,每天关注疫情变化而万分焦急的他,当得知行业“阿汤哥”承接了疫区武汉亚心总医院生命康养系统设备及相关配套系统的安装及调试捐助工作,且人手不足的情况后,他立即向家人商议捐助之事,请家人照顾好两个多月的宝宝以及妻子,得到理解和支持后,第一时间自驾驱车奔赴武汉,并在次日清晨(2020年2月26日)到达一线与汤总团队汇合。在出发之前,他还向当地公安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200瓶消毒酒精喷雾防疫物资。
到达武汉疫区,张总和同伴们汇合,与相关单位商讨施工进展情况,施工重点和难点,这个过程中,他深知这套系统对医护人员以及患者们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一边熟悉、一边协调、一边施工,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此次安装的工作区域是医院的发热门诊隔壁就是病房,每天都有确诊患者需要从工作的隔壁通道进入病区。一线人员住的武汉亚洲大酒店,马路对面是同济医院,隔壁是武汉方舱医院。对这些情况,他当时没和家里人提起,怕他们担心。
当时有老家的媒体多次采访他,鉴于让老家关心他的人放心,他轻松地回复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山东人去支援的挺多的,只要国家有难,咱山东人一定会鼎力相助,现在我只有一个信念,按时完工,请大家放心,我自己从事空气净化和新风相关的工作,会注意自己的安全,平安归来!”
樱花开满鄂城的时候,张桢终于完成驰援守护任务,平安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在小爱和大爱之间,张桢义无反顾选择了千里驰援,帮助疫区医院守护了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新时代的真英雄,是令人敬佩的“逆行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无数个“张桢”们奉献自己的满腔热血、所学所长,凝聚成了疫情防控中最坚实的力量!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