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收藏!∣抗击疫情传播背景下,行业专家给出的居家建议“123456”

来源:原创 时间:2022-04-20 15:40:17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位权威专家表示“目前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阶段”,坚持“动态清零”,严格遵守居家隔离政策!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人在问:“居家隔离期间,窗户能不能开?”“下楼核酸检测,如何降低被传染风险?” “如果同楼层出现‘阳性’确诊,该注意哪些问题?”“家里的新风系统、净化器如何使用?”… 针对疫情当前大众对居家环境的相关疑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特邀请行业权威专家,总结梳理出6条专业科普知识,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朱   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标准应用工作组组长、专家组专家,迪勤研究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上海某生活小区防疫志愿者。

邹永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专家组专家。

郭占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专家组专家,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   军,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专家组专家,重庆市制冷学会理事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常见疑问:

“居家隔离期间,窗户能不能开?”

“下楼核酸检测,如何降低被传染风险?” 

“如果同楼层出现‘阳性’确诊,该注意哪些问题?”

“家里的新风系统、净化器如何使用?”…


专家建议:

1、有效通风,是减少病毒传播的最有效的办法。有新风系统的应开启,并宜采用最大风量;无新风系统的,应在周边无异常情况及温度、室外噪音等可接受的前提下,开窗通风。


2、采用公共排风道的卫生间,有排气扇的,应保持24小时常开;没有排气扇的,应对排风口进行封堵,防止排气道空气倒流入室内。


3、厨房、卫生间内,非经常性使用的地漏,宜每天加水2次以上,以保证有效水封;基本不用的地漏,宜进行封堵。


4、厨房、卫生间应开启外窗进行通风,并关闭内门。


5、有空气净化器的,在门窗关闭时,宜保持大风量,常开,按照使用说明注意滤芯的定期清洁和更换(疫情期间建议缩短更换周期)。


6、核酸检测或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场合,有条件的建议佩戴N95口罩,特别要注意口罩四周和脸部鼻梁的密封,同时,并应保持2米的有效距离。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