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标准》” 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0-21 10:39:43

       住房是人类基本需求之一,居住建筑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条件。为贯彻国家建筑节能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科技创新,结合山东省气候条件、居民生活习惯、居住建筑特点等,因地制宜地进行通风系统设计,确定居住建筑室内环境质量的最优控制方式等问题。2021年7月22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居住建筑新风系统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顺利召开。

image.pn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贺、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所所长李迪、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所总工李震、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时敬磊、山东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李向东、山东美诺邦马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友波、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中区经理包道鑫、济南随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山东宜居机电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峰、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两净事业部总监顾家斌、浙江泰尔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江峰、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工程师邱旭、净化与新风委员会专家邹永刚等20余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深度研讨。

 image.png

       会议由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所所长李迪,主持并致欢迎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贺向大家介绍编制工作大纲,强调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目标,对山东省开展充分调研,根据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地进行新风系统设计。

会议中主要探讨了如下几项内容:

1. 成立编制组,讨论编制大纲、进度以及分工;

2. 工程新风与净水应用现状、痛点与难点;

3.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居住建筑新风系统技术规程》实施后,新风系统配置对于地产开发商朝着绿色健康住宅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

4. 新风系统与全屋净水系统在建筑设计应用中的要点,及企业要关注哪些产品指标;针对“改善型住房”的庞大市场需求,哪些产品在功能系统上可以做哪些品质提升;

image.png

       各与会专家对技术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认真、严谨的探讨,尤其是对于新风系统新风量的研究,以及PM2.5和CO2浓度的相关标准。大家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提出专业观点,讨论激烈,经过反复推敲对细节问题进行确定,总体达成共识,同时围绕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居住建筑新风系统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共同助力行业高标准发展!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