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住建部《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意见讨论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0-27 15:34:08

       2020年11月24日,由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立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等单位编制的《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意见征求稿编制研讨会,在北京丰大国际酒店顺利召开。

微信截图_20201207154411.pn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贺、同济大学教授李振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会波、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谢静超等多家高等院校教授、新风行业权威专家及主要编制单位成员共约60人,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多位专家通过远程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了研讨会,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导则各部分编制内容进行了分项讨论。



微信截图_20201207154442.png



会议上,对于标准制定的意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表示:行业标准的制定要有领先性,在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加大创新研发的基础上,要兼顾适用性、推广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要求凝心聚力、融合创新,共同将标准编制工作做实、做好,持续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尤其是在全球疫情灾难的环境背景下,做好新风净化事业,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随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贺,再次重申了标准制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标准各个分项(性能参数、系统设计、主机、输配系统、施工与安装、系统调试与验收、运行维护等内容)编写的进度做了重点介绍。



微信截图_20201207154519.png



与会专家与编写单位代表对《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中的安装施工部分、系统设计方法部分、新风主机性能要求部分、验收部分等各项细则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大家在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中,以科研检测数据、产品应用实际情况、施工安装案例,同时更是结合了用户当下的新诉求,多维度推敲、探讨,对每一个细节的落地情况进行了反复确认
本次会议,在历经连续7小时的线上+线下激烈研讨后,结合后疫情时代的新背景、新环境,与会代表们对《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在不同气候区的住宅新风系统的落地应用性、科学性、协调性以及舒适性的更高要求,达成了广泛共识。据悉,该导则,将于12月中旬正式向全行业征求意见!



微信截图_20201207154541.png





住建部《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

标准参与工作征集中

(排名不分先后)

主编单位

上海朴勒室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雪圣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未来蓝天技术有限公司

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主要起草单位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弗兰科希建筑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凌和科技有限公司   

卡洛尼环境技术(中山)有限公司

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专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

浙江泰尔塑业有限公司  

重庆筑巢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德图仪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浙江普瑞泰环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随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迪森劳力特空气净化技术有限公司

宁波奈兰环境系统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意艾蒲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威能(无锡)供热设备有限公司

广州住邦建材发展有限公司

赫为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东大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

中窗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好享家舒适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欣弘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曼瑞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丝吉利娅奥彼窗门五金(三河)有限公司

重庆控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