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动态

以水为媒·云端对话丨第二期思享会和你走“近”净水行业

来源:原创 时间:2022-04-15 17:00:34


受新冠疫情和大环境影响,为助力行业稳健发展,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聚合好风好水,共筑美好生活!2022年4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联合巴巴传媒策划组织了“缪力同心 聚合能量·深学笃行 碳路未来”的线上公益分享会,14日,迎来第二场。


本次线上思享会邀请到: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副会长、汉斯希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舜,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副会长、苏州滨特尔水处理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瑛,江苏省工作站副站长、常州市星福到家便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崇华,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建筑与健康用水”话题,结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在3月份全国两会上的提案“关于将净水系统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进行深度探讨及干货分享。



主持人  唐 鹏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
室内水环境专项工作组组长


分会会员单位、行业专家及舒适家居行业相关专业人士,相聚云端,共话健康使命中的行业机遇。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室内水环境专项工作组组长唐鹏主持,他表示,此次会议通过线上分享交流,为企业拓宽思路,为行业发展助力。


周 舜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副会长
汉斯希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舜副会长在题为《水处理设备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应用探讨》的分享中讲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建议,将净水系统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净水系统能较为合理解决饮水和用水安全。从目前老旧小区自来水输送管道现实情况来看:管网老旧、消毒剂添加、高楼天台水池等等,都有可能带来饮用水二次污染等问题,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应用水安全,是关系到居民幸福指数的大事!结合老旧小区净水系统改造建议,周总详细介绍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建议政府、协会、行业、厂家以及服务商,多方努力,共同助力、推动水处理设备在老旧小区改造的普及、推广应用工作。


陈 瑛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副会长
苏州滨特尔水处理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站在产业端以及消费端来看,陈瑛副会长就净水系统的产品开发趋势进行了探讨。中国净化行业作为舶来品,在中国市场拥有着20多年的发展历程,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人们对生态环境以及应用水安全的认知不断提升,健康饮用水也从最早的奢侈品,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尤其是,Z时代背景下,万物互联、家居智能化进程加快,净水市场应进一步拓展和细分生活用水场景,从健康、饮用习惯、智联生态、后期维护等多方面区分出足够的细分市场,这也倒逼着品牌推陈出现的速度越来越快,通过技术升级、系统升级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提供新体验,给行业发展带来巨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需要每一位从业者理性思考,当下要做什么,未来要如何发展。


孙崇华

江苏省工作站副站长

常州市星福到家便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后,孙崇华副站长就净水在消费端的专业普及和推广工作作出经验分享,他认为居民的健康饮水意识在逐步增强的同时,净水市场的销售数据并没有同步实现稳增长。这其中的问题在于:行业无法给出统一的健康水概念,其二是受疫情影响,线下专营店逐渐消失以及专业从业者短缺,导致居民获取净水知识的机会少。在新环境背景下,结合消费新诉求,积极开展健康饮用水的科普工作以及打造消费者真实体验场所是未来的工作重点。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会议圆满结束!三位嘉宾,从老旧小区、细分市场中应用产品的迭代、消费端知识科普等多维度进行了干货分享,头脑风暴方式也为行业发展拓宽了思路。未来,协会将会通过专业培训、技能大赛、官方平台等等方式,不断提升行业的专业水准,加大健康应用水的科学普及工作,助力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缪力同心 聚合能量·深学笃行 碳路未来”线上公益思享会,将于2022年4月21日继续进行,请大家持续关注!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