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好房子 好部品 好服务”健康舒适环境集成应用跨界融合峰会在沪圆满成功!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6-08 17:02:00

聚合好风好水,构建美好生活。202365日下午,好房子 好部品 好服务健康舒适环境集成应用跨界融合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舒适家居分会、国家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指导,《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上海荷嘉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遮阳分会、艾欧史密斯(中国)水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世环会Wie Tec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论坛由新浪家居全程直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领导、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室内健康环境舒适系统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全国各地舒适家居集成商(服务商)、住建部《住宅室内环境健康舒适系统应用技术导则》编委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共同见证了论坛的圆满召开!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嘉宾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原副司长韩爱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科技推广处处长梁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舒适家居分会会长、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任刘浩;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志兵;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会长、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遮阳分会秘书长、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国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原副所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专家白雪涛博士;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秘书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副社长郭辰嫘;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邱旭;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新型建设材料推广中心秘书长孙琦;新浪家居全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兼华东大区总经理吴芊漫;A.O.史密斯市场副总经理兼商用产品营销总经理张晖;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热泵新风事业部总经理陈启;A.O.史密斯家用销售总经理陆峰;开利GCS中国区市场传播总监刘彩祥;江苏泓科被动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勇;上海聚通装饰公司主任设计师李胜;南京慧和建筑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卜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常务副会长 王贺

 

峰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常务副会长、舒适家居分会秘书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社社长王贺主持,他表示,进入发展新阶段,在城市更新行动、数字化技术快速应用等大背景下,消费者对追求绿色、健康、舒适的室内居所,进入了强认知、高诉求阶段。这是新挑战,更是新机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原副司长 韩爱兴

 

大会开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原副司长韩爱兴为本次峰会致辞。韩司长站在政策及市场的高度,基于中国建筑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对舒适家居行业的新方向、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强化高质量的标准规划工作,结合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能力,向社会输出符合美好生活要求的好部品,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郝际平

 

随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作大会致辞。郝会长表示:当前,健康舒适家居系统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有新需求就应有新应答,高品质的健康室内环境一定是主流消费群体的向往的生活,我们要抓好、抓稳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行业到企业注重创新力量、注重建筑、部品、服务之间的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科技推广处处长 梁洋

 

主题分享环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科技推广处处长梁洋,做了题为《科技赋能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分享,梁洋处长从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地位、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推广工作实践、科技成果典型案例等多维度共享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行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共同做好部品、升级好服务、打造好房子


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领取证书

 

作为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的优秀典型案例,梁洋处长在大会上向A.O.史密斯(中国)水系统有限公司、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研发的户用冷暖新风热水智慧集成系统颁发了评估证书及推广证书。

 

A.O.史密斯市场副总经理兼商用产品营销总经理 张晖

 

随后,A.O.史密斯市场副总经理兼商用产品营销总经理张晖,做了《好风好水 高端智慧互联》主题分享,系统化地介绍了A.O.史密斯为新时代消费者打造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热泵新风事业部总经理 陈启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热泵新风事业部总经理陈启,也向大会做了《高效节能调湿控温富氧杀菌集成系统》介绍与品牌发展战略分享,据悉,此系统也正在申报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项目中。

 

互动对话

  

当下,舒适智能家居行业面对新的变局·新的机遇·新的路径·新的发展;在此背景下,消费者对高品质居室健康舒适的需求明显,如何应对城市更新行动下的老旧社区改造、存量房和装配式建筑一体化的发展机遇?于系统,锤炼技术、优化品质、贴合需求、产品科学融合发展;于服务,完善体系、加强培训、深耕细作;于市场,打造品牌、拓展渠道、审时度势……


冷、暖、风、水、智的行业边界融合趋势已成必然;跨界合作、融合发展、社区家装如何助力舒适家居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模式?5G时代大暖通家居行业、家具行业、物业、低能耗绿色建筑、楼宇智控等等产业如何凝心聚力,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携手合作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助力?论坛上,特邀嘉宾做了精彩对话!

论坛上,还颁发了住建部《住宅室内环境健康舒适系统应用技术导则》编委证书及2022-2023“中国室内健康舒适环境CCMSA-Wie Tec创新奖


新形势、新背景下,凝聚同道、同盟、同仁们的力量,问道新方向、品鉴新成果、解读新标准、探寻新机遇、搭建新链接,行业力量输出好部品、升级好服务、打造好房子2023健康舒适环境集成应用跨界融合峰会在与会嘉宾的收获满满中,圆满成功。愿凝心聚力,聚合好风好水,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到美好人居新生活,在路上,与之共勉~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