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郝际平会长:新需求要有新应答,好风好水构建“向往的生活”

来源:原创 时间:2023-06-16 14:33:41


聚合好风好水,构建美好生活。2023年6月5日下午,“好房子 好部品 好服务”健康舒适环境集成应用跨界融合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住建部、相关学协会、检测机构、优秀企业代表、舒适家居集成商/服务商以及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会。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


致辞中,郝会长表示:当前,健康舒适家居系统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有新需求就应有新应答,高品质的健康室内环境一定是主流消费群体的“向往的生活”,我们要抓好、抓稳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行业到企业注重创新力量、注重“建筑、部品、服务”之间的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位嘉宾、专家以及与会代表:

大家下午好!

在世环会盛大举办之际,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魔都”上海,共话室内健康舒适环境行业的融合发展,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论坛的主题非常抓眼球“好房子 好部品 好服务”。我们都知道,2023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尤其是中国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深度调整期。今年4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号召地产建筑业向汽车等先进制造业学习,特别是住宅建造上存在的先进制造和先进技术普遍性匮乏、规范化和数字化管理不足等问题。当前,在城市更新行动、数字化技术快速应用等大背景下,消费者对追求绿色、健康、舒适的室内居所,进入了强认知、高诉求阶段。推动舒适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正是构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当下80、90后已经成为社会中流砥柱,他们追求的是更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方式,其中“舒适、健康的室内空气”、“健康、安心的全屋净水”,诠释的正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好风好水美好生活——品质化室内环境是舒适家居应对全生命周期消费升级的技术基础。新需求就有新应答,高品质的健康室内环境一定是主流消费群体的“向往的生活”!

当前,健康舒适家居系统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而行业的科学普及和规范发展就需要提上新日程、新高度!标准体系的建立,对行业发展作用不言而喻。尤其作为新兴产业,需建立相关标准体系加以规范和引导。2017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联合行业优秀代表企业共同编制了《中国舒适家居行业发展白皮书》,明确了舒适家居与采暖、空调、新风、净水、智能、智慧等专业的关系。舒适家居是一种顶层设计的商业模式,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融合其他专业,实现“健康、舒适、积极性”的品质室内环境。

据了解,由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立项,我会组织编写的住建部《户式空气源热泵冷暖两联供技术导则》、《居住建筑新风系统应用技术导则》均已发布;目前正要报批的《住宅室内环境健康舒适系统应用技术导则》已完成终稿,正在编写的《户式中央空调系统工程技术导则》也计划今年年底完成……通过标准的制定,在明确定义和边界、规范行业发展,提升产品品质和系统的规范设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可作为行业重要参考依据,增强行业素质,提高行业的竞争力,为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提供基础支持。舒适家居行业要站在“绿色建筑”、“城市更新”、“消费升级”等维度中谋求新思路、新模式、新发展,也正是如此,行业的标准化发展变得尤为重要!通过技术升级、系统集成、标准化输出,不断降低消费难度,提供“健康、舒适、节能、简单”的解决方案,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

舒适家居行业的发展必然“以人为本、以生态为基”朝着更加智慧化、精细化方向发展,集成化、系统化的全屋舒适解决方案也必将迎来高速的发展。行业在持续创新、技术在不断升级,我们要以科技进步赋能住宅品质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下发了《关于征集房屋建筑惠民实用技术与产品的通知》,以及联合开展“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与推广项目”的工作,旨在为构建美好人居环境,为人民打造好房子不断努力。刚刚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杂志封面上,还看到了A.O.史密斯“户用冷暖新风热水智慧集成系统”顺利通过了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列入2023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在此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样,今天论坛上,科技创新奖,是重头戏,这是非常好的势头。

这足以说明,我们已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行业到企业注重创新力量、注重“建筑、部品、服务”之间的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时代的“好房子”,离不开“好部品”,更离不开“好服务”,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愿继续同行业凝心聚力,以创新力量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美好生活献策献力!

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热点新闻 | breaking news
相关推荐 | related suggestion